当前位置: 主页 > 建站学堂 > 建站经验 >
亚马逊AWS EC2主机创建Windows系统及相关配置过程
技术文档    来源:

虽然如今我们如果真的耐心寻找免费虚拟主机、VPS,应该还是能够找到的,但是老蒋一贯不建议用户使用免费主机,一来真的是浪费时间,二来各种限制导致不开心还不如少看两场电影买一台便宜主机使用。当然,老蒋之前有提到的亚马逊AWS有提供12个月免费虚拟机产品,从商家来看是着实的靠谱的,只要我们不要超过使用规定的免费时间,还是可以使用的,之前也有看到不少网友用来搭建程序调试环境(比如调试Linux项目),也有用来搭建个人网站的。

在之前的文章中,老蒋有实战分享到创建EC2虚拟机Linux系统的主机服务(),其实我们还可以创建Windows系统云主机产品。无论我们是用来调试软件,还是用来安装网站使用,毕竟基于亚马逊这么大的平台稳定性还是没有问题的,只不过虽然提供的几个亚洲线路,电信是绕道的,移动和联通还是可以的,一般我们电信用户选择加利福尼亚机房。

在这篇文章中,老蒋准备基于亚马逊AWS云主机产品,创建Windows系统主机环境,以及可能需要的部署设置过程,这样完善之后我们可以去创建Linux和Windows系统主机,以后是建站也好,还是其他用途,都与大部分VPS、服务器是一样的操作,完成这篇文章之后,关于亚马逊AWS EC2的文档暂时告一段落。

第一、亚马逊AWS申请和登入

官方网站:https://aws.amazon.com/cn/

如果我们还没有申请免费AWS账户的,可以通过这个参考教程申请。申请成功后,然后登入账户准备开始我们免费使用他们的EC2虚拟机。

第二、选择亚马逊AWS所在的机房

亚马逊AWS选择机房

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机房,眼红还有亚洲机房,但是电信用户对于这些亚洲机房是绕道的,如果是移动用户可以选择,老蒋是电信用户,所以老实的还是选择美国西岸。我们必须先选择机房,后面开通的EC2才是对应机房的,开通后无法切换。

第三、亚马逊AWS开通ECS虚拟机Windows系统过程

1、选择AWS EC2服务器

选择亚马逊EC2服务器

这里我们申请的AWS账户其实 还有很多免费工具和服务的,以后我们再玩转其他的产品。

亚马逊AWS开通实例

这里我们需要启动一个实例。

2、选择免费Windows镜像

选择免费Windows镜像

这里有很多个Windows镜像,我们选择一个免费的。

3、审核和启动实例

审核和启动实例

4、配置实例参数

配置实例参数

5、存储硬盘大小设置

存储硬盘大小设置

6、创建实例标签

创建实例标签

7、设置安全组

设置安全组

安全组端口需要我们自行添加设定,默认已经有3389端口,我们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添加,比如建站用HTTP端口协议,需要添加进去,以及其他有需要的话,我们后面都可以添加的。也可以自己重新创建安全组,然后授权给某个实例。

8、启动和创建密钥对

点击"启动"按钮后,我们可以看到下图所示的创建密钥对的界面。

创建新的AWS密钥对

这里我们选择创建新密钥对,然后设置密钥对名称。点击下载密钥对,和启动实例。

启动和创建密钥对

这样,我们就很轻松的创建完毕AWS Windows系统的EC2,但是事情还没完成,我们要试试自己创建的WIN系统如何登陆的,只要我们能远程登入,基本上就使用没有问题。

第四、获取AWS EC2 Windows管理员密码

我们可以回到实例列表中,等待当前创建的实例状态为Running时候,我们需要获取管理员密码,要不我们无法登陆远程桌面。

获取AWS EC2 Windows管理员密码

鼠标移到当前实例上,右键后,可以看到上图小菜单,点击"获取Windows密码"。

解密

还记得我们上一步的时候下载到本地的密钥对PEM文件吗?这里需要贴进来,然后点击"解密密码",就可以看到我们Windows系统远程桌面链接密码。

获取到AWS EC2 WIN密码

这里我们可以获取到管理员密码,这里真够复杂的,智商高的人思维就是不同,搞这么复杂,直接给我们就行了。

第五、连接远程AWS Windows实例桌面

这里我们密码也获取到了,服务器系统的公网IP也是可以看到的,那就通过我们本地的远程桌面连接工具连接吧。

连接远程AWS Windows实例桌面

就这么简单连接呗,反正IP地址有,用户名有,密码也解密了。

免费亚马逊AWS EC2主机创建Windows系统及相关配置过程

一次性成功嘛,进入安装初始化界面。

亚马逊AWS创建WIN系统完毕

就这么简单,桌面可以看到,是不是成事了?以后我们是用来挂软件呢,还是用来建站,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。老蒋也就不在这里啰嗦了,其他的功能我们可以参考其他WINDOWS VPS/服务器的使用操作。唯独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组设置,需要哪个端口开哪个,这样安全。

第六、亚马逊AWS开通EC2 Windows系统实力总结

1、与我们之前开通Linux系统有很多的类似,直接选择免费Windows镜像就可以,过程根据实际的需要配置,主要是安全组配置。

2、稍微与其他我们见过的Windows系统不同之处在于需要用到密钥对解密才可以得到Windows管理员密码。

3、连接到远程桌面还是比较简单的,没有遇到哪些困难,对于以后用来软件运行还是建站,与其他Win系统VPS也没有多少区别。

本文原创来自老蒋部落:http://www.itbulu.com/aws-free-win.html,微信公众号:itbulucom,欢迎转载。
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-1114    Email:s@szhv.cn    Tel:0755-86176995    中国 · 深圳
Copyright © 2006 -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.    粤ICP备14062458号


热线电话:0755-86176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