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主页 > 建站学堂 > 网站运营 >
五大问题全面剖析微信应用号:飓风将至你准备
技术文档    来源:

十多天前的一个早晨,微博认证为“腾讯微信安全风控中心高级总监”的郑立鹏发布微博称:“大家期待的应用号很快就来。”随即删除微博。

然而这条微博这么快就删了,也不一定是真的。当大家以为这可能只是一条假料时,几天之后,网上又有人偷偷爆出某位大佬的截图:

另外前天某位有心的小伙伴打开朋友圈后发现,原本存在于某条广告推广左下角的“查看详情”,已经悄悄变成了“下载应用”。点击后则直接链接到了App Store的下载界面。

以上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一句话:微信应用号真的,真的,要来!

纳尼,可以卸载掉各种打车软件,需要打车的时候就从微信里打开滴滴打车了?!

可以卸载掉各种外卖软件,需要订餐的时候就从微信里打开美团外卖了?!

可以卸载掉各种订电影票软件,看电影前会从微信里打开猫眼电影了?!

几乎所有的O2O,都可以通过微信来使用了?!

再也不用担心软件自启,耗电,窃取隐私信息?再也不用头疼于管理应用权限?如果微信做的好,这是比iOS更干净更完善的生态?!

App全都卸卸卸!16G用户表示一本满足!

微信这是要成为WeChat OS操作系统的节奏啊。

微信应用号的推出,势必会对互联网产品、运营、开发人员造成重大影响,面对即将到来的这股飓风,你做好准备了吗?

本期壹佰放大镜,Yosa特意整理了关于微信应用号的五大热点问题。快人一步抢占先机,未雨绸缪无所畏惧!

早在半年前,“微信之父”张小龙便在2016年微信公开课PRO上,第一次提到了应用号:

很多人做微信公众号,而非App,因为App推广成本太高。这导致公众号现在更像是媒体化的平台。但我们本意不是传播内容,我们要提供服务,所以推出了服务号,但是服务号也没达到预期。我们在讨论一个新形态,叫应用号。用户关注应用号,就像安装一个App一样。

——张小龙

翻译一下张小龙说的这些话,意思就是:你们可以不用App了,用微信就可以了。╮( ̄▽ ̄)╭

那么微信应用号到底是什么鬼?

猜想一:微信应用号可能是真正的V网站

目前微信公众号,属于单向性的信息输出,除非是获得原创标识的微信公众号,粉丝可以进行留言互动,但必须在后台进行回复,互动性非常弱。那么微信“应用号”极有可能是真正的V网站,将在信息聚集与分发起到更好更有效率的平台。

猜想二:微信应用号可能是一个超链接平台

目前微信公众号,不管是订阅号还是服务号,在超链接上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。这就导致了“人与商业”无法更好的连接起来,而微信“应用号”应该会在连接上将有大动作,将实现连接人、连接物、连接商品等等功能。

猜想三:微信应用号可能是更直接的微店

本质上微信应用号跟微信服务号没有什么区别,跟百度的直达号,轻应用也没有什么区别,新壶装老酒而已,至于产品形态上的区别,可能是以前微信通过IM消息方式做服务承载,不如H5页面来的自然,畅快,所以在微信的变现压力下,16年的应用号,只是从IM消息换成了H5页面。

重大新闻!微信应用号首张界面谍照泄露!如下图所示——

2333,我开玩笑的~( ̄▽ ̄~)
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-1114    Email:s@szhv.cn    Tel:0755-86176995    中国 · 深圳
Copyright © 2006 -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.    粤ICP备14062458号


热线电话:0755-86176995